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说完成对一种低成本呼吸机的测试

2020年04月16日14:2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波哥大4月15日电(记者高春雨)一种低成本呼吸机15日在位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医学模拟研究院通过了量产前最后一轮测试。据介绍,这种呼吸机由哥伦比亚拉萨瓦纳大学设计,旨在应对该国近期可能出现的新冠疫情高峰。

  这个项目的医学方面负责人、拉萨瓦纳大学医学系教授希拉尔多-卡达维德1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呼吸机将优先用于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希拉尔多-卡达维德说,为挽救出现严重呼吸功能衰竭的患者,呼吸机的有关参数设置一定要合理。

  据介绍,医学、设计、工程等多个方面专家参与了该项目。工程方面负责人、拉萨瓦纳大学信息工程专业教授阿古德洛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款呼吸机预计本周内在哥国有军工厂投入量产,日产60至80台。

  哥卫生和社会保障部15日说,该国新增确诊病例126例,累计确诊3105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131例;新增治愈病例98例,累计治愈452例。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