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助叙利亚首批抗疫物资运抵大马士革

2020年04月16日14: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15日电(记者郑一晗)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的首批抗疫物资15日运抵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以支持当地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

  载着抗疫物资的专机当晚飞抵大马士革国际机场,抗疫物资包装箱上印有中文和阿拉伯语文字“共筑长城、共‘叙’抗疫”。

  在机场举行的援助物资交接仪式上,中国驻叙利亚大使冯飚说,此前中国专家通过网络视频与叙利亚医生分享了新冠病毒预防和治疗经验,检测试剂盒是中国援助叙利亚的首批抗疫物资,随后中方还将向叙方提供其他援助。中国将和包括叙利亚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共同应对新冠疫情。

  叙利亚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代表叙方致以谢意。他表示:“国际社会应当携起手来抗击新冠疫情,没有真正的国际合作就无法战胜这一灾难。”

  截至15日,叙利亚卫生部共报告33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5例治愈、2例死亡。3月以来,叙利亚政府为防控疫情已采取停课、暂停公共交通、关闭边界、宵禁等措施。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