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哈进入新冠疫情高发期

2020年04月16日13: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努尔苏丹4月15日电(记者任军)哈萨克斯坦卫生部15日宣布,哈萨克斯坦已正式进入新冠疫情高发期。

  哈卫生部副部长利亚扎特·阿克塔耶娃在当晚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哈萨克斯坦新冠病毒感染率达每10万人7例,进入疫情高发期。对此,哈将增强大规模检测力度,尤其针对感染风险较高的人群。医疗机构也将进入强化版抗疫工作状态,每名就医患者都将被视为新冠疑似病例对待。

  阿克塔耶娃表示,哈萨克斯坦当前共有超过370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占总感染人数的28%。她呼吁医护人员加强防护措施,医疗机构必须严格执行隔离、防护、监控、消毒、登记等方面的防疫要求。

  另据哈通社15日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已签署总统令,将全国紧急状态期限延长至5月1日,同时要求哈政府会同中央和地方国家机关,就落实总统令相关工作采取必要措施。

  据哈通社数据,截至15日,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295例,治愈240例,死亡16例。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