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无证据表明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可预防新冠肺炎

2020年04月16日10: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4月15日电(记者沈忠浩)世界卫生组织15日发布的每日疫情报告指出,迄今没有证据表明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可保护人们免受新冠病毒感染,因此目前不推荐通过接种该疫苗预防新冠肺炎。

  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为减毒疫苗,在全球儿童中广泛接种。与灭活疫苗相比,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中的病毒仍有一定活性,对免疫系统具有一定的非特异性作用。非特异性免疫指机体对各种不同的病原微生物和异物的入侵都能作出相应的免疫应答。

  世卫组织说,美国计划开展一项关于通过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预防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世卫组织将对可能得出的有关证据予以评估。

  在还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世卫组织不推荐通过接种该疫苗预防新冠肺炎,但继续建议用其预防脊髓灰质炎。

  脊髓灰质炎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影响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婴幼儿。患者如得不到及时救治,会产生严重不可逆的后遗症。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