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中华总商会研讨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16日10: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4月16日电(记者孙广勇)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全球,泰国疫情严峻,严重危及人民生命安全。 泰国中华总商会响应政府号召,推迟、取消一切会务活动,停止聚会,林楚钦主席及诸位副主席等时刻牵挂着全体会董和各行业公会成员,想方设法为会董们排忧解难,赠送、分发了多批防护口罩给商会会董及各行业公会成员。

4月15日,林楚钦主席、副主席李桂雄、陈锡源、陈大呈、蒋应初、刘秉青等在中总大会议厅,商讨有关疫情防控及影响应对事宜。林楚钦主席请大家严加防患,确保健康平安,以免给医疗系统增加压力,保障社会稳定安全。

林楚钦指出,泰国政府实施紧急状态应急措施以控制疫情,在此特殊情况下,各行各业均受到严重冲击,百业俱损,多行停业,经济面临严峻考验,人民的日常生活深受困扰,公司企业停工停产,工人失业,给大家造成相当大的压力。 林主席呼吁诸位会董,要发扬大爱精神,竭尽全力帮助下属企业员工,解其燃眉之急,以减少社会压力,减轻政府负担。 

林楚钦表示,旅游业是泰国经济支柱产业,此波疫情冲击,旅游业首当其冲,连带行业也深受重创。 中国是泰国旅游业最大的客源地,此次中国政府高效有力地抗击新冠病毒,中国境内疫情得到迅速控制,目前正在加紧复工复产,只要中国社会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中国民众出游的首选地一定还是泰国。 我们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只要业者坚定信心,泰国一定能够排除万难,战胜病毒!

最后,林楚钦强调,武汉“解封”标志着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取得阶段性胜利。 我们要积极引进、学习祖国的防疫技术和经验,正确投入到泰国的抗疫工作,大家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