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同意最贫困国家暂停偿还债务

2020年04月16日08: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利雅得4月15日电(记者涂一帆)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15日召开视频会议,同意世界上最贫困国家可暂时停止偿还债务。

  当天的会议由G20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持。根据会议发表的公报,G20成员国承诺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卫生和医疗领域的支持,并同意世界最贫困国家从今年5月1日起至年底可暂停偿还债务。

  公报说,对要求债务宽限的最贫困国家,G20支持并同意实施有时限的暂停偿还债务。与会各国财经官员还呼吁私人债权人也加入该倡议。

  公报说,G20的当务之急是应对新冠疫情大流行及其对健康、社会和经济造成的影响。G20将致力于保护生命,控制疫情,保障人民的就业和收入,并承诺使用所有可用的政策工具来支持全球经济,提振信心,维护金融稳定,避免疫情对经济产生长期深远的影响。

  沙特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G20成员国支持最贫困国家暂停偿还债务意义重大。他说,各国通过共同努力,将战胜这场危机,实现更团结、更有韧性的强劲复苏,为未来应对任何冲击做好充足准备。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