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综合消息:亚欧地区疫情持续蔓延 俄罗斯确诊病例超过2.4万例

2020年04月16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4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亚欧地区记者报道:新冠疫情在亚欧地区持续蔓延,俄罗斯已报告确诊病例2.4万余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连创新高。白俄罗斯、乌克兰的确诊病例也都超过3700例。

  俄罗斯防疫部门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俄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3388例,创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俄罗斯确诊病例累计已达24490例,累计死亡198例,累计治愈1986例。目前,俄85个联邦主体中,只有阿尔泰共和国一个联邦主体尚未报告确诊病例。

  乌克兰卫生部15日发布的疫情报告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92例,累计确诊3764例;新增死亡病例10例,累计死亡108例。

  白俄罗斯卫生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白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447例,累计确诊3728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累计死亡36例。

  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13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214例,累计死亡4例。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14日表示,要调动所有力量和资源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各国和国际组织的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说,截至北京时间15日14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49例,累计死亡5例。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当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表示,根据专家分析,该国将于4月下旬迎来新冠疫情高峰期。

  格鲁吉亚政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网站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30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3例。总理加哈里亚14日宣布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10日,该国多座主要城市15日起实施为期10天的“封城”措施。

  蒙古国卫生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30例。蒙古国国家紧急情况委员会呼吁民众佩戴口罩、不聚集、讲卫生,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执笔记者:李奥;参与记者:鲁金博、魏忠杰、李东旭、蔡国栋、关建武、李铭、阿斯钢)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