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总统普京要求政府扶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

2020年04月16日08: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5日电(记者张光政)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同俄内阁成员举行视频会议,讨论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情况下扶持本国经济、商业、就业以及保障民众收入的措施。

普京认为,公共餐饮业、旅游业、酒店行业和非食品贸易行业受疫情影响最大,这些行业的中小企业遇到的问题很多,应该被列入扶持名单。他建议,除了俄政府已经采取的扶持措施,还要从国家层面对这些中小企业提供直接的无偿财政援助,以使其能够利用这些资金来解决最紧迫的任务,包括用于4月和5月支付员工的工资并维持其薪酬水平。对于一个特定的公司的补贴金额,将基于今年4月1日其员工的总人数,按每个员工每月12130卢布(约合1169元人民币)的金额计算。

普京说,用于支付工资的贷款至少75%应由俄罗斯对外经济银行保障,这一措施还应扩大。他建议考虑为骨干企业提供优惠贷款,以补充其流动资金。他要求俄政府客观地制定骨干企业的名单,把对国家经济极其重要的公司纳入进去。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