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呼吁警惕疫情“错误信息”蔓延

2020年04月16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联合国4月14日电  (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表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错误信息”正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各国民众必须相信科学,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人类最具挑战性的危机。

  古特雷斯认为,社交媒体公司应努力根除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仇恨和其他有害言论,各国民众则需要对负责任并依据事实进行治理的机构予以信任。

  古特雷斯表示,如果人类能够共同追求事实和真相,就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病毒,并建设一个“更健康、更公平、更公正和更有活力的世界”。

  当天,古特雷斯宣布联合国启动一项名为“用事实与科学占领互联网”的计划,以应对那些将更多人生命置于危险之中的“错误信息”。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6日 17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