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总统再次感谢中国对乌抗疫支持

2020年04月16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基辅4月15日电  (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4日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电视讲话,再次感谢中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对乌提供抗疫援助。

  泽连斯基表示,首先要感谢中国朋友,感谢中国同乌克兰开展迅速而富有成果的合作,对于乌克兰出现的各种问题,中国朋友迅速出手相助,支持最大。

  泽连斯基强调,此次疫情是检验全世界是否团结的一次大考,庆幸的是我们没有生活在一个各国“独善其身”的世界。乌克兰也愿针对其他国家的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乌克兰疫情发生后,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多次组织中乌专家视频会议,分享中国抗疫经验。本月1日中国政府援助乌克兰的人道主义抗疫物资抵达乌首都基辅。此外,乌克兰华侨华人协会、乌克兰中国商会和中国留学生纷纷行动起来,向乌克兰医院和当地居民捐助抗疫物资。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6日 17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