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对美方宣布暂停资助世卫组织表示严重关切

2020年04月16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肖新新)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5日说,中方对美方宣布暂停资助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严重关切,敦促美方切实履行自身的职责和义务,支持世卫组织领导国际抗疫行动。

  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作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国际机构,世卫组织在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世卫组织在谭德塞总干事带领下,积极履行自身职责,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中心协调作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

  赵立坚说,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正处于关键时刻。美方这一决定将削弱世卫组织能力,损害国际抗疫合作,受影响的是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特别是能力脆弱的国家。“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履行自身的职责和义务,支持世卫组织领导国际抗疫行动。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世卫组织为推动国际公共卫生事业、应对全球抗击疫情发挥重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6日 03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