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欧举行“脱欧”后第二轮谈判

2020年04月15日23: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4月15日电(记者桂涛)英国与欧盟15日开始举行第二轮未来关系会谈,这标志着因新冠疫情而推迟的英国“脱欧”后英欧谈判正式重启。

当日,英欧谈判代表举行视频会议。媒体称,会议将为未来数月的多轮谈判敲定日程。

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参与了视频会议。巴尼耶3月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在结束治疗后已重新开始工作。

英国于1月31日正式“脱欧”,随后进入为期11个月的过渡期。英国与欧盟3月初在布鲁塞尔举行了“脱欧”后首轮谈判,双方分歧严重。第二轮谈判原定于3月18日在伦敦举行,但因新冠疫情取消。

英国首相约翰逊曾强调,不会延长“脱欧”过渡期。但分析人士认为,因疫情影响导致英欧谈判推迟,延长过渡期的呼声在不断增加。

按目前安排,若英欧未能在今年年底结束的“脱欧”过渡期内达成贸易协议,且过渡期不再延长,双方将重新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开展贸易。舆论认为,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将造成“双输”局面。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