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土耳其媒体:新冠疫情加大欧洲对美离心力

2020年04月15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格局正在发生重大改变,一些国家的政府感到恐慌及信任危机,全球市场面临威胁。疫情之后,世界将不复如初。但世界会变成什么样?没有统一的答案。

土耳其分析人士在联合世界国际(United World International)分析中心网站发表文章指出,中国早在2019年12月便开始与疫情作斗争,很多西方国家没有预见到疫情的严重性,持“隔岸观火”的态度,坐失疫情防控窗口期,以致如今自食苦果。

文章指出,事实证明,美国部分政客企图强行将病毒命名与中国挂钩的阴谋已经失败。中国不仅以严格、有效的措施取得自身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也在尽力帮助欧洲和其他需要帮助的国家。

文章分析,疫情正进一步暴露美国和欧盟以及北约之间的分裂。由于防控不力,美国沦为疫情“震中”,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遭受重创,自顾不暇之际,对欧洲盟友更是鞭长莫及。由于对欧洲的无视,美欧关系濒临破裂,这将带来日益加深的经济危机和社会问题,加深大西洋两岸乃至所谓自由主义世界的危机。

文章说,当既定的秩序和体系失去力量时,人们将看到政治离心力加剧,产生新的联盟和新的冲突。欧洲将是受这些影响变化最大的地区,而美国可能会面临孤立加剧和全球影响力下降的局面。(崔越、徐祥丽)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