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说世卫组织必须得到支持

2020年04月15日13: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4月14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晚间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说,世界卫生组织必须得到支持,这对全球战胜新冠疫情的努力绝对关键。

古特雷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后作出上述表态。古特雷斯说,全球正在抗击新冠疫情,削减世卫组织或任何其他人道主义组织行动所需资源不合时宜。

古特雷斯表示,新冠病毒“在我们一生中前所未见,因此需要采取前所未有的应对措施”。他强调,国际社会的当务之急是团结一致,努力遏制这种病毒及其破坏性后果。古特雷斯还对世卫组织成千上万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

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缴纳会费。他说,美国每年向世卫组织缴纳超过4亿美元会费,是世卫组织的主要赞助方。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