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尔吉斯斯坦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疫情顶峰或将于下周出现

2020年04月15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4月15日电(记者 周翰博)比什凯克消息:15日,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副部长乌谢恩巴耶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过去24个小时,吉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449例,康复78例,死亡5例。

乌谢恩巴耶夫强调,在新增加的19例确诊病例中包括15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首都比什凯克(3例)、奥什州(2例)和奥什市(10例)。“截至目前,全国累计已有98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乌谢恩巴耶夫介绍,现有的366例确诊病例都在指定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其中355人属于轻症,11人病情严重。此外,在全国范围内,与已确诊病例有过接触人员数量共计7455人,其中密切接触者1528人。

此外,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乌谢恩巴耶夫表示,根据吉卫生部专家组预测,吉尔吉斯斯坦新冠肺炎疫情顶峰有可能在4月20日至24日之间出现。“预测并不容易,但我们仍然期待顶峰尽快来临。因为过了顶峰局势将逐渐好转。”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