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总统命令将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1日

2020年04月15日13: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4月15日电(记者 周翰博)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5日10时,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1267例,康复203例,死亡14例。全国3个直辖市和14个州全部发现确诊病例,南部城市阿拉木图取代首都努尔苏丹成为疫情最严重城市,两地分别累计确诊364例和291例。

为应对疫情,14日哈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正式将全国范围的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1日7时。托卡耶夫在命令中指出,哈政府将会同中央和地方各级国家机关采取必要措施,确保紧急状态期间相关制度和决定得到有效落实。

3月15日,托卡耶夫签署总统令,宣布为保护民众的生命与健康,根据宪法相关规定,从3月16日8时到4月15日7时,哈萨克斯坦全境进入紧急状态。4月10日,在国家紧急状态委员会会议上,托卡耶夫宣布,结合实际情况,将不得不把紧急状态至少延期至4月底。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