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新增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643例

2020年04月15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4月15日电(记者 孙广勇)当地时间4月15日,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管理中心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泰国新增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病例一部分是与此前确诊的聚集性病例相关,一部分有国外旅行史。目前,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643例。其中43例死亡,1497例治愈,1103例正留院治疗。曼谷地区的病例数量约占一半,全国77个府有68个府出现确诊病例。

泰国自4月3日起实行全国宵禁,晚上22:00-凌晨04:00所有民众必须待在家中,除非是必要人员可以出行,比如医务人员、运送医疗用品人员、运送病人、运送物资、夜班交接人员等。泰国军警已在全国主要路口设置约1000个检查站。

实施宵禁后取得一定效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由此前的上百例下降为约50例。但是如果感染人数持续增长,可能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目前全国各地仅开放商场内的超市、药店、餐饮区(不准堂食)。

泰国已取消传统新年泼水节的所有活动,并呼吁民众通过远程方式祝福新年。泰国政府多次呼吁民众减少出行,让出行率减少90%,才能完全阻止疫情传播。

此外,每天有约200位泰国公民从国外返回,也对防疫造成压力。为了防止境外输入病例增长,泰国宣布从4月4日起至4月18日禁止所有国家的客运航班入境泰国,同时继续关闭所有边境口岸,只允许经批准的泰国公民回国,回国后必须无条件接受集中隔离14天。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