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七国集团重申加强国际协调应对疫情

2020年04月15日11: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14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应对新冠疫情,国际社会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至关重要。

  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当天召开视频会议后发表声明说,新冠疫情正在给全球经济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国际社会采取特别和协调一致的行动对减轻危机至关重要。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继续利用一切可用政策工具,推动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

  声明说,新冠疫情给许多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带来挑战,七国集团正密切合作向受影响经济体提供支持。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随时准备动用1万亿美元借贷能力,帮助其成员克服危机。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支持这一行动,并呼吁向IMF相关基金提供更多紧急捐款。

  声明还指出,一些最脆弱和贫穷的经济体面临新冠疫情造成的严重卫生和经济挑战。为此,七国集团支持多边合作,为这些经济体提供债务和融资优惠等流动性支持,帮助其应对新冠疫情的冲击。

(责编:燕勐、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