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呼吁——

立即采取措施防止疫情造成严重债务危机

2020年04月15日0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4月13日电  (记者王建刚)联合国日前发布《2020年可持续发展筹资报告》,呼吁各国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严重债务危机,应对疫情对经济和金融的冲击。

  报告认为,随着各国政府努力应对疫情大流行,数十亿人所在的国家经济处于崩溃边缘,债务危机迫在眉睫。

  报告说,疫情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已迫使投资者从新兴市场撤出约900亿美元资金,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对一些最不发达国家而言,可能出现的新一轮债务危机尤其令人担忧。

  报告探讨了各国政府为避免债务负担过重和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金融冲击而必须采取的步骤,提出暂停最不发达国家和其他低收入国家的债务偿还,健全全球金融安全网等建议。

  报告说,除应立即采取措施防止债务危机外,还应积极采取措施,使世界重返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为此,报告建议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强化社会保障体系以及构建国际金融安全网等。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5日 16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