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抗击疫情需要各国通力合作”(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本报驻泰国记者  孙广勇
2020年04月15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不仅有效控制疫情,还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及时与国际社会分享信息、介绍经验,行动公开透明、高度负责,中国的主动作为,赢得了包括老挝在内众多国家的高度评价。”老挝国家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劳宝松·纳翁赛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劳宝松表示:“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抗击疫情需要各国通力合作。事实证明,中国的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是有效可行的。中国在做好本国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同国际社会分享经验并提供人力物力支持,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

  目前,老挝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19例。老挝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并学习中国的防疫抗疫经验。“老挝出现疫情后,中国迅速向老挝派遣医疗专家组并提供急需的防疫物资,印证了老中双方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劳宝松说,中国专家组与老方相互协作,针对老方医疗资源现状,进一步完善并出台了防控政策和诊疗方案,加强防控体系建设。

  劳宝松高度肯定中国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努力。他相信:“中国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保持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老挝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遏制疫情在老挝及东南亚蔓延,最终战胜疫情。

  (本报曼谷4月14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5日 02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