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分别同古巴、尼泊尔外长和非盟委员会主席通电话

2020年04月15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4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充分调动和发挥我们的自身优势,不仅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而且为世界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古方也将团结一致,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罗德里格斯表示,古方钦佩中方抗击疫情取得的重要成果,高度赞赏中方积极同国际社会开展抗疫合作并发挥重要作用,感谢中方及时向古巴防控疫情提供支持和帮助。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4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尼泊尔外长贾瓦利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愿继续通过政府渠道向尼方提供援助,同时为尼方在华采购抗疫物资提供必要协助。

  贾瓦利表示,相信在中方引领下,国际社会必将取得抗疫斗争的最终胜利。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4月1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国一贯坚持对非友好政策,双方是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和好战友。中非传统友谊经历了历史和国际风云考验,坚如磐石、牢不可破,决不会因一时一事而受到影响,更不会被某些势力的挑拨离间所干扰。当前形势下,中国和非洲国家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法基表示,非洲国家和中国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既是朋友,更是战友,彼此命运紧密相连,没有任何事情能够改变或损害非中友好。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5日 02 版)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