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央行下调回购利率 兰特下跌

2020年04月14日20: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14日电(王磊)南非央行(SARB)于4月14日宣布将回购利率紧急下调100个基点至4.25%。3月份南非央行刚刚下调了1个百分点。

南非央行行长莱西塔·丹雅格(Lesetja Kganyago)表示,南非经济面临巨大压力,增长预期为负。目前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收缩6.1%,远高于几周前的收缩0.2%。

当地经济学家威廉·杰克逊(William Jackson)则表示,此次降息显然是对拉马福萨总统宣布延长全国封锁期的回应,央行极度担忧南非正在经历的经济衰退。

杰克逊说:“毫无疑问,政府将不得不做更多的工作来支持那些面临巨大收入损失的家庭和公司。但由于糟糕的公共财政状况对可采取措施的限制,货币政策将不得不承担更多的重任。”

据悉,兰特在央行发布公告后走弱,早盘下跌0.2%,收于18.12兰特兑美元。

(责编:杨牧、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