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埃及使馆:所谓新冠肺炎疫情“责任论”荒谬不堪

2020年04月11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4月10日电 (记者黄培昭 景玥)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发言人当地时间10日就所谓新冠肺炎疫情“责任论”发表谈话说,最近国际上有反华势力指责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承担责任”,并声称要因此向中国索赔。埃及个别人也在网站上发出类似杂音。这种所谓“责任论”荒谬不堪。

这位发言人说,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都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是人类公敌,不应对任何国家污名化,并高度评价中国为国际抗疫所做巨大贡献和牺牲。中国是首先向世卫组织报告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但不代表病毒源自武汉。污蔑和指责别人是赶不走病毒的,在当前国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反华势力借题发挥搞污名化,信口雌黄,混淆视听,只会破坏国际抗疫合作,损害全球抗疫信心。任何污蔑、损害中国形象和利益的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

发言人还表示,中埃关系友好,两国政府和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密切合作,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我们有信心早日战胜疫情,共同为国际公共卫生安全做出贡献。个别人炒作所谓“索赔”问题赚人眼球,试图螳臂挡车,挑战中埃传统友好,终究只是跳梁小丑,沦为笑谈。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