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第一批捐赠抗疫物资已运抵梵蒂冈

2020年04月10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4月10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红十字会向梵蒂冈捐赠了口罩等防护物资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梵蒂冈有关人士通过不同渠道表示,同梵官方有联系的医疗机构防疫物资紧缺。中国红十字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向梵蒂冈大药房捐赠了医疗物资,支持梵方抗击疫情和救治病患的努力。目前,第一批抗疫物资已经送抵梵方,中方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梵蒂冈方面长期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提高医疗健康水平,积极为全球紧急卫生事件应对做贡献,中方对此予以积极评价。病毒不分国家、种族和宗教,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中方愿同包括梵蒂冈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携手抗击疫情,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