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议会批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

2020年04月10日10: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马德里4月9日电(谢宇智)西班牙议会9日投票通过了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的决议,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将至少延长至4月26日零时。

西班牙政府3月14日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这是议会第二次延长这一紧急状态。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议会会议上表示,新冠疫情之下,对民众实施禁足仍是一项必不可少的措施。

西班牙卫生部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1.5万例。

桑切斯表示,疫情不会在4月26日前结束,因此有理由相信未来西班牙仍需进一步延长紧急状态。但他也表示,政府已开始设计下一阶段放宽限制性政策的方案,以使民众能够在“为控制流行病而采取的个人或集体的卫生、医疗和科学措施”之下展开全新的正常生活。

根据西班牙宪法,国家紧急状态持续时间最长为15日,需经议会批准才能延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