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未来几周非洲部分地区将出现疫情高峰

2020年04月10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目前非洲地区新冠疫情蔓延迅速,未来几周部分地区将出现疫情高峰,要求各国加强疫情检测和防控。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紧急行动负责人米歇尔.姚9日发表谈话说:“目前非洲地区疫情蔓延非常迅速,在刚过去的4天内,我们看到感染人数翻了一番。”他特别警告称,“这一趋势继续下去,非洲地区一些国家会面临巨大疫情高峰。而且这一高峰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出现。“

阿联酋出版的《海湾报》指出,米歇尔·姚敦促非洲国家要加强对疫情检测和采取严厉措施防控。但他没有具体指出非洲国家的名字。

路透社报道说,根据世卫组织和非洲一些国家政府公布的数据,迄今为止,非洲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相对较少,确诊病例约1.1万例,死亡562例,但目前疫情蔓延速度很快,令人担忧。(安国章)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