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与阿盟就新冠疫情举行首次卫生专家视频会议

2020年04月10日08: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4月9日电(记者吴丹妮)中国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处及阿盟成员国9日举行首次卫生专家视频会议,就抗击新冠疫情进行交流。

中国外交部、卫健委、科技部、中国疾控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专家,阿盟社会事务助理秘书长海法、14个阿盟成员国主管官员和卫生专家,以及世卫组织东地中海区域办事处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中方专家介绍了新冠肺炎预防、诊断、治疗等专业知识,并与阿方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回答了阿方提出的20多个问题。

海法代表阿盟感谢中方组织会议,表示参会阿拉伯国家受益匪浅,相关信息对各国制定抗疫路线图、开展国际合作非常重要。抗击新冠疫情需各国携手作战,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召开类似会议,交流更多信息。

阿盟秘书处根据此前阿拉伯卫生部长理事会提议与中方召开此次会议。中国驻埃及大使兼驻阿盟代表廖力强参加了视频会议。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