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最新研究:纽约新冠疫情主要始于欧洲输入

2020年04月09日13: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4月9日电(记者 郑琪)《纽约时报》8日报道,两项最新基因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在纽约地区的传播始于2月中旬,即第一例确诊病例被发现的几周前,而且旅行者主要是从欧洲带来病毒,而不是亚洲。

两个研究团队从3月中旬开始分析取自纽约感染病例体内的新冠病毒的基因组,希望通过研究从成千上万名病例身上提取的病毒遗传物质,寻找疫情暴发的轨迹。

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的遗传学家哈姆·范·巴克尔是其中一项研究的作者之一。他对《纽约时报》表示,“大多数显然是来自欧洲”。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从另一组病例中也得出了相似的结论。

该报道指出,3月11日,美国对大多数欧洲国家实施旅行禁令,但是纽约人此前“已经带着病毒回家了”。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