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学者:个别负面解读中国援助的无知言论可休矣

2020年04月08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4月8日电(记者姜宣)7日,尼日利亚国际问题评论员萨勒在尼主流媒体《人民报》发表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援助会带来什么?》的评论文章,高度评价中国为战胜疫情采取的坚定英勇举措,以及为全球抗疫作出的突出贡献,呼吁尼方加强同中方合作,早日战胜疫情。

文章说,历史早已证明中非友谊无惧任何挑战。2014年埃博拉疫情在非洲肆虐时,中国是第一批向非洲伸出援手的国家,中国医疗专家积极向非洲同仁介绍防疫经验,培训防疫技能,帮助完善卫生防控体系,有效遏制了疫情在非洲大陆蔓延。如今新冠肺炎来袭,中国采取强有力的疫情防控举措,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在战胜疫情过程中展现出的专业能力、勇气和决心充分证明了中国抗疫经验的珍贵、可靠。目前,中国正积极同国际社会分享抗疫经验,推进疫情防控国际交流合作,体现出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文章说,全球性疫情需要全球性应对举措,出现危机时各国应相互支持帮助。来自中国的抗疫援助物资和防疫工作组将于近日抵尼,这必将改善尼防护物资匮乏局面,有效增强当地抗疫力量,同时可以交流学习借鉴中国抗疫经验。尼日利亚现在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中国,个别媒体和人士负面解读中国援助的无知言论可以休矣。

(责编:贾文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