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将推出加速新冠疫苗研发新方案

2020年04月08日05: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布鲁塞尔4月7日电  (记者张朋辉)日内瓦消息:当地时间4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记者会上表示,世卫组织将推出加速新冠疫苗研发的新方案,并建立相应机制以确保疫苗问世后能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公平分配。

  谭德塞说,世卫组织有望最快于本周内宣布一项加速新冠疫苗研发和生产的“大型方案”,多国高级研究人员将共同参与该项目。目前共有约20家科研机构和医药公司正在加紧研发新冠肺炎疫苗,所有疫苗和药物临床试验都将严格遵守相关流程和规定。

  谭德塞表示,自1月初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完成并在全球分享后,检测试剂盒得以开发,疫苗研究得以启动。此前谭德塞曾表示,新冠疫苗研制至少还需要12至18个月。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8日 16 版)
(责编:白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