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累计确诊1462例 检测能力大幅提升

2020年04月07日19: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基辅4月7日电(记者 谭武军)据乌克兰卫生部统计,截止7日9时30分,乌克兰新增15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8例,乌累计确诊1462例,死亡45例,治愈28例。

乌首席卫生官利亚什科表示,目前乌克兰每周新冠病毒检测能力达到8万例,但实际每天只检测1500例。目前检测程序为:患者出现新冠疑似症状后,给家庭医生打电话,由家庭医生决定,是否派医疗队对其进行检测。患者如没有家庭医生,可拨打电话103求助。如果患者的检测要求遭到拒绝,可拨打乌卫生部热线电话0 800 505 201。利亚什科说,目前乌克兰已具备对所有疑似病例进行检测的能力,包括对所有肺炎病人进行检测,但不建议盲目地进行检测。

针对民众对于关闭公园的质疑,利亚什科回应称,隔离期间,民众可独自一人或陪孩子进行散步,但不要在公园。

截止7日上午,乌武装力量中共有4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1例,死者为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的1名女性。基辅州累计确诊97例,其中31例来自奥布霍夫区,该区是乌政要和富人较为集中的居住区。

乌司法部部长马柳斯卡警告称,乌克兰存在经监狱工作人员将新冠病毒传播进监狱风险,该部将尽全力减少病毒带来的危害。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