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上海——圣保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交流:团结让我们更强大

2020年04月07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4月6日电(记者 朱东君)上海——圣保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视频交流会6日举行,中国和巴西两国专家就抗疫措施展开交流。

会上,中方专家介绍了上海的抗疫情况,就患者检测、诊疗、隔离,医护人员防护,以及出院人员管理和监测等议题分享经验,提出建议,并解答巴方相关问题。

此次会议由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筹办,上海医疗领域专家,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和市政府代表、州卫生机构代表以及十多家医院专家参会。

目前,圣保罗是巴西乃至拉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抗疫形势严峻。上海与圣保罗是友好城市,在得知巴方希望中国专家分享防控和救治经验后,中方积极响应,展开合作。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她相信专家的充分交流,有助于巴西抗击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应守望相助,共同努力,打赢这场人类抗击病毒之战。”

上海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贝兆健表示,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推进国际防控合作和分享防治经验尤为重要,上海愿与圣保罗保持密切沟通,加强防控信息和经验共享,共同抗击疫情。

圣保罗州国际关系厅副厅长阿丰索·马索特感谢中方组织此次会议。他表示,中国专家分享的经验非常重要,面对疫情,各国应团结协作,共同应对。

圣保罗市国际关系局局长路易斯·阿尔瓦罗也表示,中国面对疫情果断采取措施,积累了疫情防控的重要经验。在我们需要经验、物资和友谊的时刻,中国伸出了援手。“团结让我们更强大。”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