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因全国封闭限制酒类销售 暴力犯罪明显减少

2020年04月07日09: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4月6日电 (王磊)南非警察部部长塞勒(Bheki Cele)5日宣布,自南非开始执行21天全国禁闭以来,暴力犯罪数量明显减少。塞勒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全国封闭期间禁止酒类销售和流通。

塞勒说,警察部将封锁后第一周的数据与2019年同期进行比较,发现谋杀案从326起下降到94起,强奸案从699起下降到101起,蓄意伤害案件由2673起减至456起,汽车、卡车抢劫、商业抢劫和入室抢劫从8853起下降到2098起。

值得注意的是,性别暴力案件的数量仍然很高。塞勒说,自3月27日全国封闭开始到3月31日,共接到2300多起投诉,其中共有148名嫌疑人被起诉。目前,所有数据皆根据初步报告,还需经过警察部进一步核实和认可。

塞勒同时表示,警方在全国封闭期间的被投诉数量较之以前也显著下降,这反映出目前整体情况稳定,人们现在开始了解全国封闭并遵守相关规定,并积极与执法者合作。

截至4月5日,南非官方宣布累积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1655例,死亡11例。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