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格兰卫生高官因违反禁足令辞职

2020年04月07日08: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苏格兰首席医疗官凯瑟琳·考尔德伍德5日宣布辞职,缘由是她被媒体曝光违反政府发布的居家隔离建议。

考尔德伍德5日晚说,经过与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讨论,两人都认为对考尔德伍德行为的关注“可能会分散政府和医学界帮助苏格兰渡过新冠疫情所做重要工作的注意力”,“我怀着沉重的心情辞去首席医疗官这一职务”。

《苏格兰太阳报》拍到考尔德伍德周末去离爱丁堡一小时车程的度假屋过周末,引发舆论哗然。作为防疫主要负责官员,考尔德伍德在镜头前建议民众居家隔离,自己私下却多次外出,触发众怒。

考尔德伍德5日早些时候公开道歉:“我违反了自己给别人提的建议,我真的很抱歉,我错了。”不过她的致歉没能平息民愤。苏格兰政府当即决定不再让她参加每日公布疫情的新闻发布会,警方也发表声明表示已经找她谈话予以警告。

英国卫生部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47806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5903例;死亡病例数上升至4934例。其中,苏格兰确诊病例3345例,死亡218例。(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