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吉卫生部部长:全国范围内超过5000人与确诊患者有接触

2020年04月0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4月5日电(记者 周翰博)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部长阿卜迪卡里莫夫5日对媒体表示,吉全国范围内有5048人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

阿卜迪卡里莫夫表示,5048名接触人员被划分为2个等级,其中1类人员,即密切接触者为548人;2类接触人员为4500人。此外,全国目前有1454人在指定地点接受隔离观察。当天吉尔吉斯斯坦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国累计确诊147例,康复6例,死亡1例。“需要强调的是,在147例确诊病例中包括9名医护人员。”

据阿卜迪卡里莫夫介绍,由中国、土耳其和白俄罗斯援助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设备即将运抵吉尔吉斯斯坦。“今天下午,中国提供的快速检测设备将运抵我国。来自土耳其和白俄罗斯的检测设备也将于6日送到。快速检测问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