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驳斥有关中国捐助物资的谣言

2020年04月05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4月4日电(记者 姜宣)近日,尼日利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尤素福·布巴·雅库布通过立法机关网、大众新闻网、尼日利亚新闻网等媒体发表声明,驳斥了目前大量关于中国捐助物资的谣言,呼吁民众不要信谣传谣,建议政府投入更多精力打击谣言。

雅库布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许多谣言通过各种途径大肆散布,特别是自媒体。其中一些据称来源于荷兰、德国、瑞士等地观点竟然宣称,来自中国的捐助物资(口罩、防护服、毯子等)“已经感染了病毒”,中国捐助这些物资的实际目的是“为了将新冠肺炎传播到世界各地”。雅库布称,上述不实信息对尼日利亚抗疫大局以及尼中关系造成了极大负面影响,伤害了真诚援助者的感情,也让在尼中国公民受到不公平对待。

雅库布呼吁尼日利亚与其他国家团结一致,共同对抗疫情,民众不要信谣传谣,联邦政府信息和文化部在打击谣言方面也应投入更多精力。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