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新冠病毒感染者增至155人

2020年04月05日07: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4月4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海军4日发表声明说,停靠关岛的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官兵中,已有155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声明说,该航母上约5000名官兵中,44%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逾1500人被转移上岸,确诊者中尚无人住院治疗。美军将继续对舰上全部人员进行病毒检测,并在港口对航母进行消毒。

  “西奥多·罗斯福”号时任舰长布雷特·克罗泽日前致信美国海军高层说,该航母上病毒传播加速,需尽快让舰上多数官兵上岸接受隔离和检测。4月2日,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解除了克罗泽的舰长职务。

  这艘航母3月上旬曾访问越南岘港,3月24日发现舰上3人感染新冠病毒,此后确诊人数逐渐增加。据报道,除“西奥多·罗斯福”号外,美国还有多艘军舰有官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另一艘航母“罗纳德·里根”号。

  据美国媒体报道,截至4月3日,美军共有978名现役军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外还有306名文职人员、256名军人家属和108名军事承包商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