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MF总裁呼吁应对疫情须兼顾民众健康和经济发展

2020年04月04日13: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4月3日电(记者凌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3日强调,在应对新冠疫情时,需要兼顾保护民众健康和保持经济发展。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世界卫生组织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疫情带来的危机不同以往,世界正处在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更为严重的萧条之中,这场危机需要各国团结应对。

她表示,IMF和世卫组织呼吁各国决策者兼顾保护民众健康和保持经济发展、稳定就业。各国应将保证公共卫生开支放在首位,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同时也要为本国经济领域提供必要支持,致力于减少失业和企业破产,为经济复苏奠定基础。

她强调,IMF将优先为更加脆弱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纾困。目前,超过85个国家向IMF提出紧急融资需求。IMF考虑将紧急融资能力提高一倍,同时考虑提供额外流动性的其他办法。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