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总理宣布升级防疫措施

2020年04月03日18: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曼谷4月3日电(记者 林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4月3日下午4时通过电视和电台发表讲话,虽然疫情目前受到控制,但由于本土感染的病例迅速增加,且有近半数的病例无法查出感染源,政府决定采取更果断的举措,措施将为期一个月。

一是从4月7日起,关闭所有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但巴刹(市场)、超市、小贩中心(熟食市场)、餐馆和公共交通等基本服务照常营业。银行和诊所不会关闭。

二是所有学校(包括大学)将从4月8日起,全面实施居家学习。学前班和托管中心也将关闭,但政府会为无法照看孩子的父母提供有限服务。

三是加强对人员流动和聚会的限制,呼吁民众尽量待在家里。

四是继上周宣布追加预算案后,新加坡政府将再给家庭与企业提供额外援助。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4月6日将在国会宣布额外的援助措施。新加坡政府上星期四推出总值480亿新元(1新元约合5元人民币)的追加预算案,连同2月18日财政预算案公布的疫情援助配套,总额约550亿新元。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