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非马格里布地区国家大多数报刊因疫情停刊

2020年04月03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北非马格里布地区国家因疫情蔓延,绝大多数报纸和杂志停刊。

据法新社2日报道,突尼斯报纸主编协会表示,目前全国已有9家报纸和包括周刊、月刊在内的约20家出版物停止发行。报道称,为防止疫情蔓延,突尼斯政府宣布自3月22日起全国范围实施卫生隔离措施,所有人没特殊情况一律待在家中,报刊难以印刷和发行。目前人们转向了网站,有网站的报纸的访问量大幅增加。

在伦敦出版的《阿拉伯圣城报》网2日也报道说,摩洛哥文化部上周要求国内所有报刊出版商无限期停止印刷和发行任何出版物。文化部解释说,之所以让报刊停止印刷和发行,是许多人因为接触报纸而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为保护公民的健康,必须阻止这种传播。

报道称,阿尔及利亚的情况也如此,3月24日阿尔及利亚实施宵禁后,尽管有部分报纸仍在出版,但数量极为有限,政府和私营报纸基本都已停刊。

据报道,3月初,马格里布地区国家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目前该地区确诊病例逐日在增加。(安国章)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