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苏丹总统称赞中国积极支持世界各国抗疫

2020年04月03日09: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内罗毕4月2日电 朱巴消息:南苏丹总统基尔2日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采取了有力措施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并积极支持世界各国疫情防控工作。

  基尔当天在会见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时表示,南苏丹政府和人民始终坚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为南苏丹疫情防控捐赠资金和物资,希望中方继续帮助南方提升应对疫情的能力。

  华宁说,中国驻南苏丹使馆近期已向世卫组织驻南代表处捐款用于采购医疗设备,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的防护物资也已运抵朱巴,安徽省卫健委和腾讯公司也决定向南提供一批防护物资。中方将继续与南卫生部以及世卫组织代表处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帮助南不断提高应对疫情能力。

  截至目前,南苏丹尚未发现确诊病例。南苏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高级别特别工作组近日表示,在各方支持下,南苏丹已具备检测新冠病毒能力,建立了隔离和治疗中心,培训了快速反应小组,一线医护人员已准备好随时对可能出现的病例进行快速反应,各边境口岸已建立筛查点,各社区和医疗机构已启动监测机制。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