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莫斯科市居家隔离模式延长至5月1日

2020年04月03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日电(记者 屈佩)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当地时间4月2日晚宣布,将限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所有措施有效期延至5月1日。

这些措施包括,将居家隔离模式延长至5月1日,城市居民必须遵守自我隔离制度。5月1日前,禁止在莫斯科市范围内举行体育、娱乐和其他公共活动。此前暂停营业的饭店、非食品商店、体育俱乐部和类似场所将继续保持关闭状态。药店、食品商店、必需品销售网点、银行、进行紧急维修装卸工作的机构以及需持续经营的组织可照常营业。

索比亚宁强调,将对违法自我隔离制度的行为进行严厉处罚。

此前索比亚宁宣布,莫斯科市自3月30日起开始实行居家隔离模式。居民只能在寻求急救以及生命健康面临直接威胁、购买食品药品、倒垃圾等情况下才能离开住所。居民身处户外、商店等公共场所时,彼此必须保持不少于1.5米的距离(乘坐出租车的情况除外)。

针对此前提出的需持特别通行证方可外出的政策,索比亚宁表示,第一个非工作周的经验表明,到目前为止暂时还没有引入特别通行证的需求。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