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会成立新委员会 监督特朗普政府疫情应对

2020年04月03日08: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4月2日电 (记者 胡泽曦)美东时间4月2日上午,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头号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宣布成立一个新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负责监督特朗普政府对新冠病毒疫情的应对。

众议院民主党党鞭詹姆斯·克莱伯恩将领导该特别委员会。佩洛西说,这个委员会将包括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职责是监督特朗普政府对此前通过的2万亿美元救助计划的处理,以及政府对疫情危机的后续应对。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该委员会将以二战时的杜鲁门委员会为模版建立。杜鲁门委员会在二战期间负责调查军方有关行政混乱、浪费和诈骗资源等丑闻。据佩洛西表示,此次成立的这个委员会将根除“浪费、欺诈和滥用”,并防止哄抬物价、牟取暴利和政治偏袒等做法。佩洛西还表示,委员会将努力确保美国对疫情的反应“基于最好的科学”和主要卫生专家的建议。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