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突破400 入境隔离制度升级

2020年04月02日1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4月2日电(记者 周翰博)据哈萨克斯坦通讯社报道,截止当地时间4月2日16时00分,哈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402例,康复27例,死亡3例。首都努尔苏丹和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依然是疫情“重灾区”,分别确诊191例和90例。全国3个直辖市和13个州发现确诊病例,仅有库斯塔奈州尚无相关记录。

另据报道,为应对疫情,根据国家首席卫生医师提出的《确保哈萨克斯坦民众安全措施》有关规定,自即日起所有乘飞机抵达哈萨克斯坦的人员都要被强制隔离3天,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如果结果为阴性,则改为继续居家隔离;如果检测结果为阳性,则立刻转入传染病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从欧亚经济联盟其他成员国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经铁路或公路入境人员,要自行居家隔离14天。”

此外,哈总理马明2日在政府例行工作会议上表示,哈政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危机。马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市场对原材料的需求下降导致全球经济疲软,也对哈经济社会发展产生负面影响。当前政府的主要任务是保障就业,推动落实新版《保障就业路线图》。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