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学者:中国开始慢慢恢复自己经济并帮助他国

2020年04月0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2日电 (记者 殷新宇)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近日向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马加丹市政府分别捐助5万、3万和2万只医用口罩。此外,总领馆还向滨海边疆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媒体、专家学者定向捐赠一批口罩。2日,总领馆收到俄罗斯“旅行中国”网站负责人、学者雅格京来信。雅格京对中国政府的捐赠行为表示感谢,同时赞赏了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出色表现。

雅格京表示,作为第一个感受到新冠病毒危险的国家,中国迅速控制了疫情暴发,从而为其他国家与流行病斗争赢得了时间。本着生命是最宝贵的这样的认识,中国政府在境内实行严格的隔离措施,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有效应对流行病的方法。

雅格京说,很高兴地看到,那些曾经奋战在武汉抗疫前线的医生以英雄的身份回到他们的家乡;中国城乡的街巷重新活跃起来;企业开始运转,中国开始慢慢地恢复自己的经济,而且尤为最重要的是,中国开始帮助全世界!

他评价:“真正的友谊往往表现在生活中的艰难时刻,真正的朋友不会带来麻烦。当然,这个世界永远不会一样,最近的事件已经清楚地表明了这一点:全世界将会看清楚,是谁真正地不仅在言语上而且通过行动进行救援;人们也看到了,美国是如此轻蔑地对待其他国家,甚至对其伙伴也是如此。”

雅格京说,他在收到总领馆快递来的100个口罩后,得知许多积极促进俄中友谊与合作发展的人们都收到了口罩。“在如此困难的日子里获得这一非常重要的支持令人愉快。我们得到了朋友的帮助,我们没有被遗忘。”他表示,“相信我们将共同克服不幸,边境将重新开放,人们将开始旅行,经济将恢复,我们将肩并肩进一步增进我们的友谊。”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