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在外滞留留学人员已全部搭乘增开航班安全回国

2020年04月02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4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近一段时间,由于各国入境过境政策变化以及航班调整等原因,在埃塞俄比亚、柬埔寨、孟加拉等国一度发生了留学人员在中转回国途中滞留的现象。当时,我记得在埃塞俄比亚滞留将近300人,在孟加拉国是100多人,柬埔寨是140多人,多数是留学人员。获悉这一情况后,外交部立即部署我们的使馆紧急行动,为我们的滞留人员提供领事保护,为滞留中国公民提供食宿等必要的保障,使馆还送去了口罩等防疫物品。经过国内国外紧急的协调和工作,目前这些问题都已经得到妥善解决,滞留人员已经全部搭乘增开的航班安全回到了国内。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