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向留学人员比较集中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

2020年04月0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4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海外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地口罩等防疫物资十分短缺。我们的使馆领馆想留学人员之所想,急留学人员之所急,根据国内的部署,通过各种渠道,想方设法为我们的留学人员筹措口罩、消毒液、消毒湿巾等急需物资,向我们的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他表示,外交部目前正在把健康“健康包”当做重要工作、首要任务来抓,源源不断地向中国留学人员比较集中的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万个口罩,50万份消毒用品以及防疫指南等物资。在很多国家采取“封国”“封城”情况下,外交部会同民航局抢抓时间,利用民航飞机优先安排运送“健康包”,确保“健康包”能够及时送到留学人员手中。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