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累计确诊794例 政府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发三倍薪金

2020年04月02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基辅4月1日电(记者 谭武军)据乌克兰卫生部统计,截止1日22时,乌克兰新增14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乌累计确诊794例,死亡20例,治愈13例。继基辅之后,切尔诺夫策州和捷尔诺波尔州确诊病例均破百。

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乌政府决定采取更加严格的隔离措施,规定在2020年4月24日之前,严禁不戴口罩进入公共场所;非执行公务禁止两人以上同行;禁止16岁以下未成年人单独出入公共场所;禁止在公园、街心花园、娱乐区、森林公园和滨河区游玩,只允许一人进行遛狗;禁止使用运动场和儿童游乐场;严禁组织10人以上的活动等。

在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围产中心2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一名37岁产妇在产后死亡,该产妇还曾隐瞒其波兰旅行史。另一名死者为60岁妇科病患者。二人均在死后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乌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已破获上百起恶意编造和传播有关疫情虚假信息案件,已对30名嫌疑人展开刑事诉讼。泽连斯基呼吁乌民众保持警觉,通过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要相信谣言和不明药物。他还透露,为应对疫情爆发,乌克兰已准备在某些地区部署流动医院。

乌新任卫生部部长斯捷潘诺夫表示,将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发放三倍薪金。

(责编:于洋、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