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提议延长假期

2020年04月02日08:2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莫斯科4月1日电(记者 屈佩)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4月1日提议延长假期。此前,为防止新冠病毒蔓延,总统普京宣布3月28日至4月5日全俄带薪休假。

波波娃对记者表示,休假周降低了新冠病毒的传染速度。延长假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可以缓解新冠病毒的感染程度、降低其传染速度,而这种病毒还会存在一段时间。她表示,病毒的潜伏期是14天,切段病毒传播所需要的时间也应该是14天,但是,在不同情况下需要的时间可能更长。

她强调,新冠病毒仍在蔓延,俄罗斯的人口数量大。所以不能中断任何已经采取的措施,否则俄罗斯的感染人数将会进一步增加。

波波娃表示,许多国家的疫情防控情况不容乐观,感染人数爆发性增长。不过俄罗斯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连续几天保持了相同的增长速度。

截至4月1日中午,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病毒的总人数达到2777人。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