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克兰累计确诊645例 隔离状态或将延长至5月底

2020年04月01日08:3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基辅3月31日电(记者 谭武军)据乌克兰卫生部统计,截止31日22时,乌克兰新增9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乌累计确诊645例,死亡17例,治愈10例。

乌内务部部长阿瓦科夫表示,鉴于目前欧洲疫情,乌克兰的隔离状态或将延长至5月底。

乌首席卫生官利亚什科31日签署法令,允许有条件地重新开放大市场,要求市场管理者按照每20平方米1人的标准进行限流,顾客间距不少于5米,摊位间距不少于3米,买卖双方均需佩戴口罩等。

乌克兰已征用61家宾馆和疗养院,作为安置境外返乌人员的隔离点。乌旅游部门表示,境外返乌人员应通过旅行社预付3500格里夫纳(1美元约合26格里夫纳)隔离费用。该费用包括从入境处至隔离点的分流费、个人防护用品费,以及隔离点消毒费。

基辅市市长克里奇科说,截止31日中午12时,基辅共确诊107例,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区,分别为佩切尔区(28例)、索洛缅斯基区(16例)和戈洛谢夫斯基区(14例)。克里奇科说,对违反隔离相关规定者,第一次将罚款17000格里夫纳,第二次罚款34000格里夫纳,第三次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